【分享】在 你 身 邊

2010052110:00
我想傳達給你
一份堅定不變的情意
一個絕不動搖的訊息

即便抱持著這份心意
可能傷了我自己 可能是我自作多情
可能是我太掛心你 可能又是我 再一次地 想太多而已

『 你並不是獨自一人
至少 還有我守護著你
我就在你的身邊 不管彼此的距離 』

人 或許都有空虛寂寞的時候
人 或許都有無聊孤單的時候

當你說著 以前的生活比較充實時
或許是一時沮喪的話語 也許是你說說而已

但我還是感到難過
因為我沒有辦法讓你覺得充實
對你來說 我好像沒有那麼重要

我後悔自己 和你相遇時 沒有陪在你的身邊
不夠關心你 我開始否定我自己 覺得自己不重要
對你不夠好 把你錯當成普通朋友而已

但或許 這並不是我的錯 而是命中註定
經過一些事 才能讓彼此看清 對方的重要性

我覺得 我沒有好好了解你
我分不清你的作息 是你一向如此
還是情緒低潮 所以搞壞了身體

我分不清 你是睡過頭而已
還是勉強著自己 答應我做些做不到的事情

花了點時間觀察你 期間有些傷心
遲疑自己這麼做 有沒有意義

望著你獨自一人的背影
我悄悄下定了決心

請你要相信
其實 我很想每天見到你
我很想見到你兀自睡去的臉龐
唯有如此 我才安心

而我知道 你沒有想要天天見到我
但你知道 當你轉身時 我一直理所當然地 在這裡等你
而我知道 你的傷需要點時間 才能忘記
而我知道 我不是正常人
因為我珍惜一個人的力量太大
對你來說 不是感動 就是太過沉重

『 慢慢來 不要急 』

這次換我告訴你

當我說著 I'm always by your side
那真的 代表著 我無時無刻掛心著你
你就是我生活的重心 請你相信

我肯定你有自覺 於是 我下定決心
在你身上 投注我的時間和心力
不強迫你 因為一切 要你主動去做 才有意義
當你開始做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我便感到很高興

即便那麼做 可能不是因為我 是為了你自己
即便那麼做 可能是你一時說說 實踐上 又是行動的問題

這樣也好 反正有了改變就好 即便那種改變很微小

也許 你沒有像我了解你一樣 試著了解我自己
也許 你沒有掛心我今日過著怎樣的生活
也許 這一切只是你不說 但不代表 你不在意

這是我們待人接物的不同
我試著相信 對於彼此來說
現在的我們都很重要 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我不會用我的標準要求你
因為我的標準太嚴苛 為了珍視的人、我認可的好朋友們 不管自己

我所能做的
就只是靜靜地陪著你 也許偶而感到傷心
偶而感到自己被否定 仍在所不惜

讓我再說一次
在你身邊 縱使看不見形體
但我的心 一直陪伴著你
我沒有一天想起過你 因為我沒有一天忘記過你

當你孤單時 你會想起誰
對你來說 我能否成為 待在身邊 心就會痊癒的支柱

伴你左右
直到你找到生活的重心
我才能安心地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