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很 重 要

2010050610:00
我們每個人 或多或少渴望著
能在珍視的人心中 佔有一個絕對的位置

不見得是一句我喜歡你 或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一句 你很重要 對我來說 這句話代表的意義
遠遠超過上面幾句話的重要性

在一個團體裡
我們時而 感到自己的可有可無
對自己否定 覺得旁人都在向前邁進
自己卻像停在原地 關在一個籠子裡 走不出去

周遭越是熱絡 越是顯現自己內心的冷清 有多格格不入

你覺得如果自己消失了
也不會有人發現 不會有人找你
自己的存在 好像空氣

你想下定決心離開
卻望見 自己可以被取代

你對人很好 超過了比例
覺得累了 想收回這樣的付出時
卻不會有人挽留你 甚至被人誤解
覺得你有什麼毛病

你希望旁人 能像你對待他們一樣 對待你
但不曉得是你的失敗 還是你用錯了方式
你一再地感到失衡 感受到自己 可以被替換

你曾經和人很親密 佔據了對方大多數的時間
但不曉得為何 你漸漸覺得
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個濫好人 所以旁人才想接近你
如果你想試著保護自己 便沒有辦法 繼續維持這種關係

你是旁人需要時最需要的存在
但在你不被需要時 你的存在 就像毫不存在
沒有多少人 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們喜歡被人在意 我們想要自己無可取代
我們喜歡別人對我們好 我們想要時時刻刻被關懷
我們喜歡有人為了我改變自己 我們想要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要你看見 我就在這裡
我就是我 我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在疲累、負面情緒翻湧的時刻
你常常這麼想 希望有人能抓住自己
而不是自己放自己獨自一人 伴隨寂寞與空虛

一句 你很重要
代表你不可被取代
代表你被人熱切地需要

如果是一句 你最重要
那它代表的 便是更深一層的意義

因為那代表著 有人把你放在第一位置
甚至為此 不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