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意的付出

2012090311:47
【讀友投稿】一份特意的付出 作者:HUI 

升上國中一年級 , 開學不到三週 ,
導師就請母親到校面談 , 重男輕女的母親免不了回家海扁我一頓 ,
倔強的我硬是不求饒 , 換來的當然是滿手滿腳的烏青 ,
只是母親自始至終都未曾問過我 , 為何要故意用言語頂撞老師 !


隔日下午第一堂導師的英文課 ,
整個上午手腳上的烏青不慎碰到東西仍是疼的緊 ,
心中的不平讓我一點都不想看到導師 ,逃課的想法油然而生 . 


午餐後就到校內四處晃蕩 , 不經意的走到安靜的圖書館 ,
我趴在窗台往內張望 , 忽然有人從背後輕拍了我的肩膀 ,
我嚇了一跳瞬間轉身後 , 正午的刺眼陽光 ,
讓我看不清楚前方人的面容 ,
但我清楚聽到一個溫柔的聲音說了:在這裡是看不到書的 , 進來吧 ! 

我不自覺的跟著走進去 , 因為這是一個不同於母親的感覺 ,
她從手上眾多新到的書籍中拿了一本給我 ,
並引導我到一個位子坐下 , 又默默轉身忙去了 ,
此時我才看清楚她是圖書館館長 .
下午第一堂課鐘響時 , 我準時回到班上的座位上 ,
抽屜內是那本新書和一張嶄新的圖書證外加一小盒擦烏青涼涼的藥膏 ,
此刻的我並不知道 , 我的人生已經悄悄改變了 ! 

爾後只要有空 , 我幾乎都泡在圖書館 ,
而館長總是刻意將新到的書留給我先看 ,
卻從不曾開口問過我為何那天手腳都是傷 . 

國中畢業時我總共帶走10張圖書證 , 共閱讀了600本的書 ,
以及到今日都不曾改變的閱讀習慣 .
三十年過去了 , 館長的面容聲音依稀在我的腦海中 ,
但她影響我最深的 , 是她默默中特意對人付出 的心 , 看似簡單卻有極大的影響力 ! 

在生活中我隨時要求自己 , 如果能夠 ,
不要吝嗇於付出自己所能給予他人的幫助和關心 ,
因為這代表我對館長無盡的感激 !


(希望藉著分享我自己真實的經歷 ,
讓更多人願意付出多一些的溫柔力量 , 改善現在普遍的冷漠人際關係)

這裡是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你的不經意 卻長遠影響一個孩子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