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陪 哭

2010071210:00
當你鼻頭微酸 用著淚眼望向遠方的時候
為了不讓眼淚掉下來 你對我擠出一絲微笑

也許那抹微笑太過牽強 而你又如此倔強
在那一刻 我頓時有了想哭的衝動

如果你不小心流下淚來 或許我也會跟著低頭
試圖隱藏自己淚濕的眼睛 轉而面向這片天空

你此刻的心情 如同這片天空 看似不放晴 卻又不下雨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靜靜地待在你身旁
如果你不開口 也許我就不會單刀直入地說

『 你 現在心情好嗎 應該還可以吧?』

在每個人心底 隱藏著那道不為人知的傷痕
除非你能百分之百地信任一個人
否則便不想讓人發現 你隱藏在笑容下的另一面

因為 我也是和你同樣類型的人
所以不想過問直到你開口向我訴說為止

這是我對你的溫柔 不過偶而也讓我感到些許的無助

不曉得在你身旁能說些什麼
鼓勵你的話是否太過場面話 而顯得俗套
不曉得這些話該不該問 該不該說
說了是否會動搖你的心 或是深深刺痛了你

因為我沒有資格 可以為你煩心的事做定奪

所以選擇做你的聽眾 如果不想說 也不能讓你看見我憂心的臉孔
因為這個時候 應該為你帶來平靜微笑的人 是我

有點擔心 收起平日笑容的你
望著車窗外的側臉 染上一抹陰鬱
只好在遠處稍加留意 猜測你現在的心情

陪著你做你想做的事情 讓你得到片刻的安寧
直到你肯開口向我訴說這一切的時候

讓人捨不得的是 你想哭卻忍住不哭的這份情懷
望著這樣的你 我隱約想起你曾說過

『 因為不想讓旁人為你的事情煩心 』

但當你願意對我說出你所煩心的一切
我頓時鬆了口氣 也明瞭自己對你來說
是否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因此選擇把原已埋葬的秘密
透露一部份給你 這也代表著 我對你的相信

相互交心的這個夜晚 無論你做了何等的決定
我都選擇支持你到故事的最後 而不論故事的結局

其實 心情不好的時候
你需要的不全然只是旁人的意見
你需要的 是一個可以傾聽的人
懂得你現在在想些什麼的人

因為真正的答案
其實早已存在你的心底
你只要聆聽心底的聲音 就能做出你要的決定

因為你也懂得 這是你的問題

言語有時是如此的無力 無法表達情緒的百感交集
想哭的時候 我會陪著你哭 直到天氣放晴 出現再展笑顏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