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邊的壞情人文【好文分享】

2010060810:00
文/吳若權

有很多朋友跟我說:「第一次查覺對方的缺點,是在吃飯的時候發現的。」

甚至,從此想要跟對方分手。

步入熱戀期的素玫,首次發覺對男友有不好的印象,就在他們第一次相約吃飯的時候,菜單來了,他沒有先問她想吃什麼,自己先點了4道菜,然後才把菜單推給她,「換妳點了。」她心想:「只有兩個人吃飯,你點了這麼多,我還能再點嗎?」

男方猛吃拚命打嗝

接著,她發現他吃東西很快,簡直就是囫圇吞棗,還會發出很大的聲音,最該死的是:他逕自飽餐一頓之後,拚命打嗝,才突然想到要問:「妳怎麼好像都沒吃什麼呀?」她真想罵髒話,甚至羞辱他:「你這頭自私的豬!」後來想想罵他也算多餘了,直接分手比較乾脆。

好友紋貞竟然還有更離譜的經驗,吃飽埋單時,吞下桌上百分之八十美食的男人,居然跟她說:「我們共同分攤好了,各出一半!」

餐桌邊,男人有男人的毛病,女性也有女性的缺點。政宇剛剛跟一個女孩分手,原因也跟飲食有關,每次他問她:「妳想吃什麼?」她都說:「隨便!」就這樣隨便吃了一年多,他覺得她很沒個性,毫無自己的主張,她卻很委屈地抱怨說:「我都是盡力在配合你,這一年來,根本沒有吃過我真正想吃的東西!」這樣的感情,要維繫下去,的確不容易。

女說隨便卻很挑剔

立民的經驗也很慘,他問女友想吃什麼,她沒有意見,但只要他提出具體的建議,她都投反對票,理由包括:「菜太油!」「路太遠!」「人太多!」……,搞得他快要「花轟」,倒足胃口,什麼都不想吃了。

而關於付帳,多數男人都曾經歷心有未甘的階段,還在就讀大學的漢生向我訴苦,他的女友從來不出錢,連25塊的薯條也等著他付帳,讓他很不開心。

於是,我們都不得不承認,
很多原先看似美麗的愛情,卻經不起兩個人坐到餐桌邊的考驗。

如果你同意: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麼應該也不會反對:餐桌,是感情的剋星。

想跟對方幸福一輩子嗎?先從好好吃頓飯開始吧!